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正青春 “喜迎二十大,青年勇担当”主题云团课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8-26
摘要
​2022年8月26日下午,校团委“严防控、强身心、护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青年勇担当”云团课在线上举行。本次云团课邀请到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主讲,重庆大学青马班学员、团校学员以及校团委学生干部共800余人参加。校团委书记于佳佳主持。

2022年8月26日下午,校团委“严防控、强身心、护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青年勇担当”云团课在线上举行。本次云团课邀请到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主讲,重庆大学青马班学员、团校学员以及校团委学生干部共800余人参加。校团委书记于佳佳主持。

1.jpg

课上,黄永宜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题,通过案例、视频、音乐等生动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就要用心学、用情跟、用力做,力争保持理论清醒方向明确、保持政治坚定行动笃定、永葆奋斗不懈状态激昂。她表示,当前重庆旱情、灾情、疫情叠加,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抗旱救灾等工作,积极投身大战大考、展现青春担当,努力为党政分忧、为大局助力。

3.jpg

黄永宜强调,团员青年要学理论,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蕴含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讲政治,牢记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第一属性,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26234547.jpg

最后,黄永宜和同学们分享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的主题曲《有我》,并勉励大家“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微信图片_20220827103714.png

关键时刻显初心,越是艰难越向前。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团员青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奉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