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正式发起成立

日期 : 2022-08-27
摘要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为助力母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协守母校师生健康安全,8月24日15:00,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校友分会面向海内外校友发起“助力母校,抗击疫情”公益捐助。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为助力母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协守母校师生健康安全,8月24日15:00,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校友分会面向海内外校友发起“助力母校,抗击疫情”公益捐助。截至8月28日12:00,共接收到重庆、广东、内蒙古、贵州、上海、西安、深圳、南充等地方校友分会和多位校友个人捐赠资金238863元,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眷眷之心,殷殷之情。

在学校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协调支持下,经重庆校友分会提议,并由参加本次公益捐助的全体实际捐资人一致同意,以本次实际收到的公益捐助资金为首期种子基金,成立重庆大学校友“前锋基金”,宗旨是:母校之急需,校友为前锋!该基金性质为非限定性基金,可根据母校相关工作需要,用于抗疫、防暑、应急、救助等紧急事宜。

该基金的设立,以期建立起让更多校友可参与的及时性、小额度、众筹型的捐助机制,实现校友捐助常态化、机制化、持续化,从而使广大校友和母校保持更为紧密的联系和情感。今后,校友、校友企业和社会方面的类似捐赠在自愿前提下统一纳入该基金,既打造了校友捐助母校的众筹型项目品牌,又解决了校友分散捐赠的问题,也实现了捐赠接收主体更权威、更规范,解决了捐赠信任问题。

2022年8月25日,“前锋基金”正式启航!即日起该基金的每一笔支出用度,将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年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期待在广大校友及社会的呵护下,吸引越来越多的校友参与,让广大校友的爱心暖意汇流成海,聚沙成塔,让这棵“校友公益”的种子茁壮成长,真正实现前锋基金“母校之急需、校友为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