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留校学生

日期 : 2022-08-29
摘要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强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关注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及心理健康,2022年8月下旬,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干部、班干部开展留校学生帮扶工作,引导全体同学闻令而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校园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强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关注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及心理健康,2022年8月下旬,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干部、班干部开展留校学生帮扶工作,引导全体同学闻令而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特殊时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以日常生活保障与学习习惯养成为切入点,多措并举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建立留校学生交流群,提供政策发布、意见反馈、信息填报的良好沟通平台,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可能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开展暑期学习打卡活动,激励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保持学习热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开学后的线上教学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经管学院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发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志愿精神,积极配合辅导员与楼栋管理老师的日常工作。党员同志们积极投入帮扶工作,主动关心留校学生心理健康,定时询问留校学生生活需求,结成“一对一”学习帮扶小组,开展“面对面”寝室沟通交流沙龙,力争为同学们打造轻松愉快、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学习生活环境。

WPS图片.jpg

图为党员同志对留校学生进行生活慰问与心理疏导

经管学院发动广大学子投入轮岗志愿服务工作,与楼栋管理老师密切配合,确保楼栋管理工作有序、高效、顺畅地开展。经管志愿者们积极担任楼层负责人,督促同学们有序、按时领取餐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引导同学们排队参与核酸检测,帮助同学们领取生活物资……作为楼栋管理老师与广大学生联系最紧密的纽带和桥梁,他们凝聚了强大的抗疫力量。对此,2019级信管专业的刘凤琳同学表示:“封校期间,我看到许多经管学子主动辅助管理员老师协调物资发放、核酸检测、楼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既骄傲又感动,同学们辛苦了!”

WPS图片2.png

图为号召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WPS图片3.jpg

图为志愿者们搬运生活物资

2019级金融专业的黄波同学表示,在学校实施静态管理的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了来自辅导员老师、学校领导以及身边党员同学的关怀,这冲淡了我对疫情到来的恐慌。在生活上,每天都有来自学校按时免费发放的餐食和防疫物资;在学习上,有身边党员同志的督促和帮助,更有学院学习打卡活动的开展,让我在宿舍也能够静下心来学习;在心理上,更有来自辅导员老师和党员同志不时的关心和心理疏导。这让我也更加坚定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之下,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此外,2019级会计专业的应淑怡同学也深有感触道,这是我第一次遇到静态管理,但能够有这么多温暖善良的同学和老师在身边,我深感幸运,感谢所有人的辛苦付出,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我们经管人一起带着高昂的学习劲头继续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