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摘要
学校密切关注每一位教师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各位导师做好自身与家庭成员的防护。同时希望各位导师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对研究生的关爱、指导工作。在这里,我们号召全体导师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新学期好!

衷心地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向您致以崇高敬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并且影响到我校,2022级新生即将第一次在网上完成预注册、个人培养计划制定以及在线学习。这给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带来了挑战。

学校密切关注每一位教师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各位导师做好自身与家庭成员的防护。同时希望各位导师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对研究生的关爱、指导工作。不仅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业状况、心理健康和生活保障等,还要关心校外学生的课程学习(线上)和科研进展,同时要加强对2022级新生的指导,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研究工作不停歇。在这里,我们号召全体导师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率先垂范,加强教育引导。希望各位导师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引导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特殊时期的防疫管理措施。以身作则,教育引导研究生按时做好“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分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严禁校外研究生提前返校。

密切联系,加强人文关怀。希望各位导师主动了解所指导的研究生的日常动态,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等,关心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状况,耐心倾听了解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对其做好针对性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并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对于已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解决。

及时指导,做好新生导航。2022级研究生新生受疫情影响需在线预注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和线上学习,希望全体导师做好在线指导工作,指导新生于9月4日前完成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引导他们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尽快适应研究生身份的转变,确保9月5日能以良好状态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统筹安排,加强学业指导。希望全体导师切实履职尽责,精心尽力投入“云指导”模式,与研究生建立良好的师生线上互动机制,指导研究生合理统筹安排时间,完成课程学习、科学研究、专业实习实践和学位论文写作等任务,把好学术道德诚信关、学位论文质量关。

感谢全体导师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研究生院、研工部将竭尽全力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确保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祝愿全体导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