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保卫人勠力同心 坚守校园防疫一线

日期 : 2022-08-31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大保卫人闻令而归,迅速响应,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大保卫人闻令而归,迅速响应,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

2.jpg

迅速响应 坚持防控关口深推前移

重大保卫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全员返岗,全面进入作战状态,联合松林坡派出所,通过精心组织、有序部署,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持防控关口深推前移。

3_看图王.jpg

4.jpg

自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保卫人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吃住睡都在学校。在阳光的照耀下,工作服上“平安重大”的标志熠熠生辉。

5.jpg

坚守岗位 扎紧扎牢校园第一道防线

各个校门是阻击新冠疫情继续扩散的第一道防线。保卫处充实门岗力量,统筹安排在职员工到门岗,实行排班值守,处班子成员包门包片、高峰期全部上门岗一线,现场开展工作督导、政策宣传和居民安抚,用汗水和努力、勇敢和担当,汇聚成守护学校的平安力量。

7_看图王.jpg

8_看图王.jpg

10_看图王.jpg

同心同力 积极巩固校园战疫阵地

保卫处协助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强化校区内安全巡查,会同松林坡派出所集结7支巡逻分队,不间断巡逻广播、解释、劝阻,尽量让居民少出门、静下来。在重庆44度的高温天气下,保卫处的巡逻车爆胎2次。

15_看图王.jpg

16_看图王.jpg

18_看图王.jpg

保卫处积极参与转运密接人员,协助校医院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每日选派保卫骨干在校内核酸检测点完成安全保障,维持现场秩序,并提醒引导参检人员落实疫情防护要求。充分发挥校园技防天网优势,协助完成校园流调排查,尽全力巩固校园战疫阵地。

19.jpg

20_看图王.jpg

21_看图王.jpg

强化管理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两手抓,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校园防火工作的通知》,加强高温防疫期校园消防安全巡查。

22_看图王.jpg

23_看图王.jpg

保卫处对文物古建筑文字斋、寅初亭,C区总务楼等周边绿植进行浇水降温,清理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对滞留住宿的校内商户开展上门检查,落实消防器材配备;对重大花园C、D栋,B区乌龟山,建筑学院,C区开闭所等在建工地和临工住宿点进行安全巡查,强调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等,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24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