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 : 2022-08-31
摘要
沙坪坝区“8.16”疫情爆发以来,后勤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严密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后勤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在非常时期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沙坪坝区“8.16”疫情爆发以来,后勤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严密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后勤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在非常时期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接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后,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立即行动起来,召集在校所有员工到岗到位,紧急通知校外员工即刻返校参加应急餐饮保障。有的家里有老人、有的家里有孩子,但他们接到学校的通知,明知进校短期内就不能出去,依然进校主动参加餐饮保障工作。

图1.jpg

为保障校内近6000名学生的一日三餐,饮食服务中心职工每天早上5点到食堂准备早餐,直到晚上9点多打扫食堂,清洁消毒,才算一天的工作结束。在室外43度的高温下,后厨温度更是达到60多度,灶台边炉火旁,厨师们挥汗如雨,工作服一刻都没有干过。黄桥厨师中暑,只是默默地喝二支藿香正气液,又回到灶台前拿起了锅铲……王春明、杨宁等厨师们在炉灶边三四个小时炒菜不停歇,体力严重透支,饭都吃不下,只能喝点稀饭。食堂阿姨们每天起早贪黑,清洗、加工、切配、分装打餐打包上千份盒饭,好多人的手腕受伤,缠上纱布又继续,累到吃不下饭,胃疼的、头晕的,喝点冲剂继续干,学校封闭管理以来,食堂员工没有一个人请假。

食堂管理员赵振华、常鲁渝不顾伤痛在身,召即回,撑起一个假期正在进行维修的食堂,使食堂顺利开业。老将余怀友临危受命,临时组建人员撑起一个学校最大的食堂,为保供奠定了基础。值班食堂管理员章彦凤被隔离也毫无怨言,隔离期满,晚上回食堂,第二天就带领员工投入到保供任务中。采购配送部言敏身先士卒,带领配送人员转运物资,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外来人员不能下车,上千斤米面油都只能靠他们肩抗背驮运到库房,几近累到瘫倒。李峰、吕剑英一回校立刻接过大货车的钥匙,转运物质、校外接货、搬运身兼数职,有时都忘记了吃饭。中心主任庞金侠连续两天休息不到八个小时,在工作中摔倒,磕碰到牙齿断裂,嘴唇撕伤,到校医院进行简单处理后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到工作中。广大后勤职工主动参加志愿者,按宿舍区域成立供餐小组,冒着40多度的高温将餐食装车、运送、下餐,每天按时将餐食送到宿舍楼,顺利保障了同学们在非常时期的餐饮供给。

图2.jpg

图3.jpg

后勤楼宇管理中心主任郭昌勇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率先进入宿舍抗疫阵地,积极沟通、八方协调,顶着40多度的高温,用手抱、肩扛等方式,不分昼夜将一桶一桶饮用水和一箱一箱纸巾送到各宿舍,虽然手磨起了泡、肩擦破了皮,却依然咬牙坚持,带领团队继续奋战在为保障师生的物资最前线。有序地组织人员清点、转运、分发应急食品包、饮用水、口罩等生活物资到各个楼栋,保障了同学们的生活需求。

图4.jpg

8月22日中午,学校决定将B区四舍作为隔离人员居住场所。B区4舍刚刚粉刷、安装完组合家具,宿舍过道、房间、家具到处都是灰层、垃圾,房间达不到居住要求。楼宇中心紧急调动人员,组织中心和葆力公司30多名员工投入到B区四舍清扫保洁及消毒中,并积极协调,按学校要求订购320余套床上用品,作为隔离人员使用。后勤楼宇管理中心党员苟迎春8月22日清晨得知学校封控后,毅然背上包从江北区步行两小时到达学校,和同事们投入到对B区四舍铺设隔离床位的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30多名工作人员按计划分成3个工作小组,一组负责清扫保洁,一组负责消毒,一组负责铺设床上用品,各小组分工合作,忙而不乱,把工作效率最大化,有条不紊地对每层楼道和每间房间清扫消毒,铺设床上用品。40多度的高温使B区4舍像一个巨大的蒸笼,从中午到晚上,大家水米未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有的同志扭伤了腰,有的同志手擦破了皮,历经10个小时,终于在深夜23点完成B区4舍320余间寝室、11层楼的公共区域清扫消毒,下车并转运320余套床上用品(床垫、被褥、枕头等)逐一铺设到320余间寝室的任务,确保了隔离人员顺利入住。

图5.jpg

图6.jpg

默默无闻后勤人在非常时期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尽自己最大力量守护着每一位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