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级新生欢迎会暨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9-02
摘要
2022年9月2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级新生欢迎会暨新生家长见面会于线上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院长杜春兰教授、副院长翁季教授、副院长谢辉教授,学院教务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及外联办相关老师同465名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

2022年9月2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级新生欢迎会暨新生家长见面会于线上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翁季、谢辉,学院教务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及外联办相关老师同465名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

11.开始.jpg

葛毛毛对2022级的221名本科新生、213名硕士新生、28名博士新生、3名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和老师。随后,参会人员一起在线观看了建筑城规学院的宣传视频短片。

22.葛毛毛.jpg

33.视频.jpg

杜春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杜春兰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背景和建筑城规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学院专业培养方案、日常教学管理规定、专业大类分流等方面的细则进行了说明。她勉励465名新的“建卒”无畏向前,勇攀高峰,表示学院全体教师期待与各位同学教学相长,互相成就,共同进步。

44.杜春兰.jpg

谢辉详细介绍了建筑城规学院与国外多所高校建立的各类交换项目和学术交流活动,并对交流交换资格、学费减免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谢辉表示,以“VITAL”为核心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将会贯穿学院的教学体系,不断拓宽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55.谢辉.jpg

翁季对新生们关注的 “大类分流”的疑问做了逐一解答,并系统讲解了分流的基本原则和成绩折算公式。翁季表示,现在实行的专业分流方案经过多次推敲,在结合自身经验的基础上参考了诸多优秀案例,此方案于去年首次实施,获得学生们的高度认可。

66.翁季.jpg

最后,就现场提出的学分互认、硕博连读、竞赛实习、本科就业情况等学业问题以及住宿条件、饮食习惯等生活问题,教务和学生办公室的各位老师为学生们一一解答。

77.答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