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2项

日期 : 2022-09-05
摘要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科技创新专项)落幕。重庆大学斩获数字经济专项金奖(全国共10个,西部高校共2个)和科技创新专项金奖(全国共9个,西部高校共1个)。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科技创新专项)分别在江西省共青城市、湖北省武汉市落幕。

重庆大学推荐的《尼奥云》项目、《脉捷科技》项目,克服疫情、高温等备赛重重困难,秉承“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数字经济专项金奖(全国共10个,西部高校共2个)和科技创新专项金奖(全国共9个,西部高校共1个),刷新了重庆市和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11.jpg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4年,是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第九届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数字经济专项共吸引全国近3000个数字经济领域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65个;科技创新专项共吸引全国6500多个“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领域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评选出金奖9个、银奖14个、铜奖29个。

22.jpg

《尼奥云》项目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剑南、美视电影学院王俊超等负责,致力于提供能源站全局设计、负荷调节、储能调用等服务。《脉捷科技》项目由电气工程学院张炳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坤荦等负责,致力于提供不同金属的可靠连接技术。

33.jpg

为积极备战本届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立足构建的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专门组织了线上线下的专题培训、“一对一”项目辅导和模拟答辩10余场次,切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