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大会

作者 : 人事处 王立根

日期 : 2022-09-09
摘要
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宣读表彰决定。土木学院崔新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经管学院李坤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大会由副校长邓绍江主持。

2022年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等领导班子成员,获奖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在主教506会议室参会,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未到主会场参会的获奖教职工、其他教职工代表等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大会由副校长邓绍江主持。

1.JPG

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树新宣读了《重庆大学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2021-2022学年度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计339项(人)予以表彰。

3.JPG

大会向荣获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度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4.JPG

5.JPG

6.JPG

获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度人才队伍建设奖优秀奖个人表彰、土木工程学院崔新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潜心立德树人、投身创新洪流、致力民族复兴,才能更好的履行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历史使命。他号召新时代的重大人继续胸怀两个大局,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坤荦同学代表4万余名在校学子,向全校的教师致以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的老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老师们的孜孜教诲,让她在“互联网+”等大赛上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并将始终保持“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自信,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出青春的好成绩。

30F0CC26-75A0-4667-8109-F87F6A6A6079.jpeg

舒立春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支持帮助理解和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承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立足重庆和西部地区、扎根中国大地,探索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希望广大教师争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新时代“大先生”,为学当做大学问,既要严谨治学,又要潜心问道;为事当有大作为,既要敬业担当,又要开拓创新;为人当有大格局,既要修身正己,又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更多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