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22-09-09
摘要
9月8日下午,“远航计划”之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线举行。职就中心开展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做就业动员汇报;校聘导师做《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职业选择思考》主题讲座。1200余名2023届毕业生在线参会交流。

9月8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组织召开“远航计划”之2023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会议。1200余名2023届毕业生在线参会交流。

图片1_副本.png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开展就业委员培训,作就业动员讲话。张红春解读了就业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强调全体就业委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与班级之间的桥梁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招聘服务、就业管理服务,助人达己,带动班级同学主动求职,积极就业。

张红春结合当下严峻就业形势和疫情下校园招聘困境,鼓励2023届全体毕业生要以报效家国的使命感,认清就业形势、勇敢逐梦,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求职就业关键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线上双选会、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求职核心竞争力;要以舍我其谁的执行力,积极投递简历,沉着应对面试及各种求职考验,抢抓高质量就业平台和机会;祝福全体毕业生都能顺利开启职业生涯大门,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图片2_副本.png

职就中心副主任李雪松宣读聘任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王心雨为代表的390名2023届毕业生为就业委员的决定。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牛天一作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委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坚持用爱挑起责任,用心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希望和全体毕业生一起用足、用好校园就业资源,一起携手,并肩作战,力争上游,早日实现职业理想。

会议邀请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机械学院1995级校友、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导师黄子华在线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开展《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职业选择思考》主题讲座。黄子华解读了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特点,与参会同学探讨了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原因,引导毕业生利用职业测评认识自我,树立就业信心,做好“人岗匹配”,科学规划人生;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成为“π型人才”。黄子华寄语毕业生“青春多美丽,时序若飞驰,前程未可量,奋发而为之”。讲座后,参会学生与黄子华、刘卫红就职业选择、职业规划及行动、就业流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互动留言人次达630余人次。

图片3_副本.png

9月,为帮助我校毕业生抢抓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营造积极就业氛围,“远航计划”之“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将在各学院陆续开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