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主办期刊《纳米材料科学(英文)》入选ESCI数据库

日期 : 2022-09-09
摘要
重庆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简称NMS)正式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收录。

近日,重庆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简称NMS)正式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收录。期刊数据从创刊年2019年全部收录并将于2023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这是该刊继去年12月入选EI数据库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意味着期刊学术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和认可。

a2f9352e430314d1d9ccea58e9bdc37.jpg

NMS于2019年3月正式创刊出版,香港城市大学原副校长吕坚院士担任主编,编委会由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期刊主要关注纳米结构材料和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加工、材料基因表征、材料性能评价与应用以及纳米器件的设计、制备、加工、评价等方面的创新研究成果,已报道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及12位院士团队等在内的研究成果。目前刊发论文总下载超过58万次,被102个国家和地区、793种SCIE期刊引用报道;2021CiteScore为14.3,所在3个学科均位列全球同类期刊前5%;入选EI、CSCD核心、Scopus、CAS、DOAJ和INSPEC等重要数据库;入选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材料科学综合类T2级、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重庆市高品质科技期刊、重庆市出版专项资助期刊等。

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和发展工作,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强化顶层推动、规划引领,遵循学科发展基本思路,大力推进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出台政策文件和配套措施,实施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坚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瞄准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前沿、交叉、新兴学科方向,全面提升现刊质量、大力培育高起点新刊,聚力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方阵,构建高水平集约化办刊支撑系统。

学校目前已主办学术期刊9种(中文刊6种、中英文刊1种、英文刊2种),期刊学术组织力大幅提升、人才凝聚力逐步增强、创新引领力显著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2022年一次性启动创办5种高起点新刊。现有SCIE 1种、ESCI 1种、EI 2种、Scopus 4种、CSCD 6种、CSSCI核心1种、北大核心5种、中国科技核心6种;1刊首批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7刊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5刊入选中国科协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1刊入选教育部名栏;2刊入选川渝一流科技期刊,7刊入选重庆市高品质科技期刊,8刊入选重庆名刊,9刊全部入选重庆市一级期刊和重庆市高校学术名刊·学术优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 2022年影响因子为11.813,再创历史新高,蝉联全球SCI收录的同类期刊第1位,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冶金材料类学术刊物之一。《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位居全国626种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第9位,刊发论文入选中宣部出版局主办的“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学校将持续推进学术期刊与科研创新协同发展,努力把学术期刊打造成为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为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