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申报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辅导大会

作者 : 药学院 祝凡

日期 : 2022-09-14
摘要
9月14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申报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辅导大会,邀请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和科发院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学东作在线指导。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院长张敏、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药学院副院长李亦舟主持会议。

2022年9月14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申报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辅导大会,邀请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和科发院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学东作在线指导。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院长张敏、药学院全体教师和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参与会议。药学院副院长李亦舟主持会议。

胡学东对今年基金申报情况、近年来学校采取的“三级辅导”“三级形式审查”等举措以及申报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鼓励学院早做准备提高基金命中率。

5.jpg

凌明希望提高青年基金命中率,要求学院教师反复打磨,院内帮扶,再接再厉。

李亦舟汇报了药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药学院2022年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7项,获批6项,其中包括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受资助率22% ;又对2023年基金申报三级辅导工作进行了布置。

1.jpg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获批2022年面上项目的副院长张敏、冯璋研究员及获批青年基金的刘正立老师作了经验交流,从选题、研究内容、写作技巧、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

2.jpg

3.jpg

刘国祥总结了医学部自科基金获批情况,肯定了药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进步,强调要认真总结、早做准备、争取成功;预祝药学院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再创佳绩。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