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学疫在线,守望嘉陵”战疫云讲堂活动

日期 : 2022-09-16
摘要
2022年9月16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承办的“学疫在线,守望嘉陵”战疫云讲堂活动以暑期分享会的形式于线上展开。建筑城规学院学生杨靖颖、龙泓昊、金晓东、路标分别从设计院实习、地产实习、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四个方面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2022年9月16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承办的“学疫在线,守望嘉陵”战疫云讲堂活动以暑期分享会的形式于线上展开。建筑城规学院学生杨靖颖、龙泓昊、金晓东、路标分别从设计院实习、地产实习、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四个方面为大家做经验分享。建筑城规学院10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团会学术部洪晨主持。

1.jpg

杨靖颖以“1/100的观察——中建西南院实习录”为题展开分享。在简要介绍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实习对象要求和实习流程之后,杨靖颖从“作”、“食”、“行”三个角度入手,生动描绘了中建西南院的工作与生活日常。她介绍到,中建西南院实习体系较为完善,不仅采用“实习导师+心理导师”双导师制,同时提供了大量高质量的课程和讲座来拓宽大家的设计视野。

2.jpg

龙泓昊作题为“如何克服房地产行业的‘建筑性’”的分享,他以在招商蛇口的实习经历为素材,从地产实录、地产现状、基于地产的“建筑性”难题三个方面剖析了地产陷入困境的成因,并引申出建筑学人在房地产的生存境况。他表示,相比专业技能,地产公司更看重的是统筹、协调、交流等综合能力;尽管地产行业近两年波动较大,但竞争仍然激烈。

3.jpg

金晓东以“在IFLA获奖项目上飞飞机”为题作暑期分享,分享内容分为回顾研究兴趣的形成、介绍工作流程和交流自身感受三个部分。在讲述中,金晓东通过大量图片和的生动的语言回顾了暑期野外工作与内业整理经历。她表示,人的本质即是自然性,去野外调研是拥抱自己本性的体验。

4.jpg

路标作《百名学子挂职计划——在基层的一天》的暑期经验分享。在简要介绍了“百名学子挂职计划”及其开展方式之后,路标就自身在河南省范县张庄镇政府的防疫工作展开分享,指出当下社会存在基层干部能力与乡镇发展水平不匹配的问题。他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走进乡村,为乡村做点事。

5.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薪资待遇、工作节奏等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提问,参与分享的学长学姐热情解答。活动最后,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主席团成员就研团会的工作与学习情况与大家做了简要分享,表示期待同新鲜血液一起共同建设研团会。

6.jpg

图片: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