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获Georisk 期刊Most Cited Paper Award 2021奖

日期 : 2022-09-17
摘要
近期,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领域国际权威期刊《Geo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of Risk for Engineered Systems and Geohazards》公布2021年度最高引用论文奖,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获得该奖励。

近期,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领域国际权威期刊《Geo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of Risk for Engineered Systems and Geohazards》公布2021年度最高引用论文奖(Most Cited Paper Award 2021),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获得该奖励。

仉文岗及合作者研究论文“Assessment of pile drivability using random forest regression and multivariate adaptive regression splines”系统阐述了基于交叉验证方法和 Lasso 正则化技术的随机森林回归模型和多元自适应回归样条(MARS) 模型对岩土工程打桩过程引起的最大压应力和每英尺桩的可驱动性预测性能研究。文章从刊出后不断得到国内外学者的学术评价与引用,目前在WOS已达95次。

去.png

我.png

Georisk由国际著名出版社Taylor & Francis出版,是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领域的首个国际学术专业期刊,每年出版4期。Georisk发表的学术研究涉及地质灾害、岩土工程安全性与可靠性、环境风险、地震风险、可靠度设计与规范校准、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等众多领域,重点关注岩土体性质与分析模型不确定性量化及其在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评估中的传播过程,旨在提供一个岩土工程风险相关领域的多学科交叉学术交流平台,引领岩土工程风险领域的学术前沿,促进岩土工程风险定量分析与控制理论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期刊于2020年被SCIE数据库收录,影响因子3.890,位于Q2区。

Georisk期刊根据连续5年的Scopus引文进行评选,并由执行编辑做出判断,选出年度“Georisk Most Cited Paper Award”,以表彰论文被高度引用的作者的贡献。尽管才出版一年,这篇论文在 Georisk 期刊2018-2022年发表的论文中被引用次数最多,反映了读者对数据驱动方法的高度关注,也客观反映本文对工程系统和地质灾害的风险评估和管理产生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