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赴丰都中学对接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日期 : 2022-09-21
摘要
9月21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国合办主任胡友强带队赴重庆市丰都县对接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9月21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国合办主任胡友强带队赴重庆市丰都县对接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新闻1.jpg

9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丰都中学“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座谈会在丰都中学党员活动室举行。丰都县教委主任代海门,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应辉,丰都中学党委书记李应、校长廖碧森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顶层设计、师资培养、校园建设、学科竞赛等具体托管帮扶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新闻2.jpg

廖碧森对胡友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丰都中学前期筹备工作,组建专项工作团队,成立了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四个工作小组,他表示,丰都中学决心依托帮扶项目,配合做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县中办学质量,力争使学校成为区域标杆,全面推动县域内高中教育整体提升。

新闻3.png

李应介绍了目前学校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依托重庆大学帮扶,在校园环境、管理机制、名师培养、教学改革、基地建设、社团建设、德育特色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他强调,希望县中托管帮扶项目能够走快、走稳、走深、走心,做精、做细、做新、做实,汇集点滴努力,收获丰硕成果。

新闻4.jpg

代海门表示,要加倍珍惜此次机遇,全力配合做好工作,以学生的态度虚心请教,补齐县中短板,珍惜缘分,积极与重庆大学对接落实好托管帮扶工作,进一步细化需求,突出帮扶工作重点,总结提炼帮扶经验,希望在重庆大学的帮扶下,丰都中学一定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新闻5.JPG

胡友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学校将充分结合丰都中学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帮扶需求,建立对接机制,以提高帮扶县中育人质量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托管帮扶工作。

新闻6(1).jpg

工作组参观了丰都中学语文创新基地、“大美丰都”美术工作坊、陈大斌名师工作室等特色项目。

丰都县政府副县长王筱军在座谈会前与工作组进行了交流指导。丰都中学全体校领导以及学校国合办、校友办、继教与基教处、科协、数统学院、附属中学(重庆七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