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举行博士生合作培养项目与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 : 2022-09-21
摘要
2022年9月21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校长余艾冰院士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并与我校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见,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谈并代表签约。

2022年9月21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校长余艾冰院士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并与我校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见,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谈并代表签约。

舒立春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上的排名大幅提升,发展可期。重庆大学十分注重与蒙纳士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发挥两校学科综合优势,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与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实质性合作。

b3d16b05e51cebe53f0bd2e2b6c62e7_副本.jpg

两校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余艾冰介绍道,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侧重于智慧城市、能源与环境、先进材料与制造、科学与工程先进计算和生命科学等多学科研究,与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十分契合。据了解,重庆大学与蒙纳士大学在双方没有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的情况下已开展100余项教授间合作科研论文发表,具有十分优良的合作基础,近期两校之间关于博士生合作培养项目的推进也十分迅速与高效。除此之外,重庆大学在溧阳建立了智慧城市研究院,与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在地理位置上十分邻近,将给双方未来的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与合作契机。他表示,对未来双方发展成为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充满信心。

刘汉龙向对方提出了实质性的合作建议。他希望本次签约仪式后,双方尽快推进博士生合作培养项目的落地,开展招生宣传,并做好合作培养工作。他提出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共同建立联合研究院的构想,希望下一步围绕此构想开展探讨与论证,推动两校之间科研合作的长足发展。两校志同道合,千里同好,希望继续携手并进,开创未来。

5eba82409ddc12017e55d6add1e7133_副本.jpg

会谈结束后,刘汉龙与余艾冰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博士生合作培养项目与科研合作协议。

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与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并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交流会。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77c4e330bacca89a5b14e1cea44131b_副本.jpg

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黄河、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及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副校长(外事)霍雨佳、副校长(教育)余江龙等随行人员陪同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