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2-09-20
摘要
9月20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文件精神,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9月2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DSC05992_副本2.jpg

王树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严格对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崭新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指导思想上,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我们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始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过程,坚决守好育人阵地,加快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基本制度上,要坚持好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校院两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好,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价值追求上,要以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根本导向。我们要坚决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引导教育他们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舒立春强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充分认识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落实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巩固拓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阐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任务,做实做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开展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统筹策划开展系列文化文艺活动,振奋全校师生的精气神。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保持“赶考”初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四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持续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巡视整改“回头看”,统筹开展2022年度专项督查考核。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练就“赶考”本领,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校办、统战部、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