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重阳节慰问活动

日期 : 2022-10-04
摘要
9月28日到10月4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情暖夕阳红” 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9月28日到10月4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情暖夕阳红” 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1.jpg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庆祝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计算机学院分别在A区、虎溪两个校区的室外,给老同志发放慰问金、组织“我爱你,中国” 网络歌唱表演、走访慰问等活动,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为离退休教职工送去学院的关怀和真挚的祝福。

2.jpg

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活动方案。分小组进行了慰问活动。慰问组带去了学院班子和全院师生对离退休教职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同志们一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希望老前辈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衷心祝愿所有离退休老教师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3.jpg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面带微笑,乐呵呵地接过慰问金、慰问品,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感谢学院一直的记挂,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4.jpg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在网上老同志们以独唱、小合唱、朗诵等形式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我爱你,中国” 网络歌唱表演活动。《歌唱祖国》、《我和我祖国》、《我爱你,祖国》、《我的祖国》、《大中国》,朗诵《咏梅》、原创散文朗诵《品味幸福》等精彩不断。老同志们自行选择歌曲,通过各种形式表演,并录制成视频,分享到公共群。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声情并茂的朗诵,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礼赞新时代,充分体现计算机学院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风采。

6.jpg

学院还组织人员到家里、疗养院、医院等地对离退休老同志中的特殊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鼓励患病的老同志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希望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同时也表示学院会想一切办法帮助他们。

5.jpg

计算机学院现有离退休教职工共100人,他们大多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一如既往关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重阳节开展的慰问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每年工作中的重要安排之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感受来自大家庭的温暖,让老同志们更加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