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召开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项目设计成果确认会

日期 : 2022-10-05
摘要
9月29日,为满足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项目的建设需求,基建处组织校内外相关单位召开了项目设计成果确认会。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EPC联合体单位,发规处(“双一流”办)、公管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及校内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夏洪流副处长主持。

9月29日,为满足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项目的建设需求,基建处组织校内外相关单位召开了项目设计成果确认会。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EPC联合体单位,发规处(“双一流”办)、公管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及校内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夏洪流主持。

01.JPG

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是重庆市级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在建十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于今年2月完成EPC招标,4月正式开工,目前基础工程已开展数月,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亟待重庆大学作为使用单位对设计成果进行确认。

04.JPG

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鸟瞰效果图 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供图

设计单位就项目区位、规模、功能等项目概况,项目在设计上的特色,现阶段施工图设计成果及景观专项方案进行了汇报。该项目在总体构思上采用最具巴渝地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形式;在设计上充分体现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各单体建筑100%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其中图书馆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

03.JPG

项目设计理念来源于“学院版的生态吊脚楼”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供图

各使用单位及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围绕项目功能定位、实验室平面布局、结构荷载取值、水暖电及设施设备预留、室外景观与校园文化建设、大台阶功能与构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意见与建议。

“双一流”办副主任郭劲松从校内学院学科联合、市内兄弟院校联合、国内生态环境领域优势高校联合、国际院校联合四个层次,说明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的建设对学校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借助办学空间的扩展及高水平、高层次的平台,学校能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输送人才做出卓越贡献。

02.JPG

基建处副处长阎波表示在项目后续建设过程中,学校将与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完善对接机制,保证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的建设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