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苏晓杰教授荣获IEEE SMC学会杰出青年奖

日期 : 2022-10-11
摘要
2022年10月11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因在模糊控制理论及其工业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2022年度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杰出青年奖。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遴选,经学会提名委员会推荐及评奖委员会评审,最终苏晓杰为本年度唯一获奖者。

2022年10月11日,IEEE系统、人、控制论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IEEE SMC 2022)举行2022年度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颁奖仪式。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因在模糊控制理论及其工业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2022年度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杰出青年奖(IEEE SMC Outstanding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遴选,经学会提名委员会推荐及评奖委员会评审,最终苏晓杰为本年度唯一获奖者。

01.jpg

苏晓杰主要从事智能控制理论及智慧无人系统应用领域研究,已出版英文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SCI他引总频次5000余次。2017-2021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作为创办主席创立IEEE Beijing Secti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and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Joint Societies Chapter任首届主席,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的Steering Committee Member。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Systems Journal等十余个顶级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r,同时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等职务。

图片4.jpg

苏晓杰教授

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IEEE SMC)于1970年经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批准正式成立,是成立时间最长和会员人数最多的IEEE学会之一。学会聚焦于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理论与自主无人系统应用等领域,为表彰在人工智能及工业应用方向上做出杰出研究成果的学者,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设立杰出青年奖,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及应用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每年度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唯一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