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 2022-10-16
摘要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开幕会,其余师生通过线上平台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开幕会,其余师生通过线上平台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度凝练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冲锋号角,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要为党育更多的人,为国育更多的才。同时,我们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科学研究必须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是重要途径。输变电装备是电力变换与传输的核心,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基石。因此,我们重大电气人应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特色,围绕国家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所需要的输变电装备技术,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成为输变电装备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学院院长谢开贵表示,电气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锻炼过硬本领,在建功新伟业的时代号令声中当好答卷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无愧于时代、国家和人民。

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书记张志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作为经历者和见证者,我感到无比自豪。报告同时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鼓舞着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人民教师,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10.171.jpg

新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张谦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立德树人、育人以德。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丰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分指引了我们的工作方向。作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正在向党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扎扎实实做科研,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引,实现个人研究与国家利益的统一。在教育教学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当代信息途径和知识结构的变化,要利用现代化的手段,用学生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教学,将思政建设融入课堂。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辅导员胡力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努力把广大青年培养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吴建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党和国家历数砥砺奋进的五年来的发展与繁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有幸见证了十九大以来国家的强盛与民族的复兴,我们也深刻认识到肩上所担负的重担,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生一支部副书记桑添翼表示,位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将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的新篇章将在华夏大地徐徐展开。站在历史与时代的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生青年将赓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守护人民,成就梦想。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己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学院本科2020级学生刘桂菁表示,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知识、有道德、有担当的青年学生骨干,应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原则应尽可能引领思想工作,涵养校园学术风气、拓宽教育实践平台、丰富我院品牌活动内涵,为学校、学院教育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新的教育战略、深入发展的教育战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刘卓然表示,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所体现的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树立强大的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强大精神品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