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 : 2022-10-17
摘要
2022年10月17日中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联合召开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2022年10月17日中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联合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支委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员郑晗琳主持。

20221017联合党务工作培训1.jpg

文俊浩做的开班致辞中,就“如何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三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既要“造形”,更要“铸魂”;四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勇于担当担责,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要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理论的理解把握,提高整体素质,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最后,文俊浩勉励两个学院的参训同志要潜心学习,用心把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20221017联合党务工作培训2.jpg

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室主任应佳做了本次培训集中学习的第一讲,报告主题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报告讲解了党支部的组成、支委会委员的职责以及如何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同应佳积极交流党务方面的问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不仅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还加强了对党建工作理论的理解把握,为接下来的培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