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老年大学举办“扇面绘初心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扇画展

日期 : 2022-10-19
摘要
10月16日,老年大学在A区逸夫楼展览厅开展继书画展之后的扇画展览。经过展览筹委会严格遴选,108把扇画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精湛,气韵生动,栩栩如生地展示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扇面艺术文化和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澎湃热情。

10月16日,老年大学在A区逸夫楼展览厅开展继书画展之后的扇画展览。经过展览筹委会严格遴选,108把扇画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精湛,气韵生动,栩栩如生地展示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扇面艺术文化。

19cd11826b1ca55ec444872be3cfea1.jpg

老年大学学员在扇面画创作中,从挑选扇子的形状和扇面图案,再到落笔创作,调色上色,每一个步骤都蕴藏着艺术的“小心思”,并借由这小小的扇面施展着自己的才华,修身养性,这是老年大学学员学有所成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艺术碰撞的交流,更是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和感恩。展览大厅里,一面面精美的扇子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引人驻足观赏,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庆祝二十大召开也很有意义。

7bb0db4ee391e9bc1786d0a1fcae65b.jpg

老年大学扇画作品展得到了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展览活动不仅成为重庆大学老年书画艺术爱好者的一次盛会,也为学校老年大学教学活动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技艺的良好平台。图书馆和离退休工作处以后将更加深入地合作,长期为老年大学提供展示平台,并挖掘更多银龄活动项目。

3ef59874e3ea74681dfe864017d8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