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 2022-10-28
摘要
10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校部机关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10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28144458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郭兴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通过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微信图片_20221028144527_副本.jpg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校部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会议要求校部机关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融会贯通学,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系统跟进学,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相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联系实际学,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校部机关职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引领示范学,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贯彻,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