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工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 2022-10-28
摘要
10月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成祥主持。此次会议以学习和交流分享为主要形式,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作为党员应如何看待、如何学习、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成祥主持。此次会议以学习和交流分享为主要形式,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作为党员应如何看待、如何学习、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

1027.1.jpg        1027.2.JPG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从大会主题引入,带领参会人员对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梳理和回顾,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1027.4.JPG

随后,学院副书记代表立足岗位,谈自己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健琳详细阐述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分享了学习理论的重要性;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分享了如何引领学生在理论宣讲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强调了实践育人的重要性。

1027.3.jpg

辅导员代表立足本职,谈自己的奋斗目标。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联星从经历、感受和使命三个方面谈其作为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责任,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胡力方认为要做好辅导员的工作,需要做青年的知心人、探索人和实践人,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辅导员王涛谈到自己的未来规划是“三抓”——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颖以“筑梦未来,做三心育人的辅导员”为主题,强调要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坚持德育为先,增强斗争能力,坚持主流意识形态的引导和灌输;作为一名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少数民族辅导员,艾克然木·艾尔肯利用家乡变化的实例,表明自己要做好少数民族辅导员的本职工作,培养好少数民族同学,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的坚定决心。

学生党员代表立足学业,谈自己的青春梦想。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谢文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哈力米热提·努尔东、环境与生态学院学生赵程及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生贺晓凤分别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汇报分享其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后的领悟并表达逐梦拼搏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定努力学习,增强素质,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027.5.JPG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成祥对会议作总结讲话。李成祥表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工部此前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喜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部署了两个阶段的八类活动,大家要积极落实好相关要求。李成祥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作为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办好教育,高校尤其要发挥带头作用。李成祥强调,学工系统的老师和广大同学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广泛发动、全面开展自学;二是要依托班、团组织集体学;三是深入开展讲学,组织“信仰的力量”宣讲团生动宣讲;四是开展体验研学,走出课堂开展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