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32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2-10-30
摘要
10月29日至30日,重庆市第32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外文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重庆大学承办。

10月29日至30日,重庆市第32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以及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余渭深教授分别为比赛致辞。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评委线下评判、参赛选手线上比赛方式进行,通过重庆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重庆大学哔哩哔哩官方账号向社会直播。

图片2.jpg

本项赛事分为英语演讲、写作及阅读三大部分。本次大赛普通高校组的定题演讲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高职组的主题为“The Power of Thinking Big”。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言语之间展现大国之风采,讲述小我之雄心。即兴演讲环节充分展现出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写作比赛主题既涵盖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也考察选手思想深度和广度。阅读大赛从多角度对各位选手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进行考验,充分反映学生的阅读思辨能力。

经过校级比赛激烈角逐,来自全市五十多所高校的三百多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在“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他们在演讲比赛中妙语连珠、字字珠玑,在阅读和写作比赛中用文字传递思想,尽显思辨思维。各位选手在三个舞台同一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出其善于思辨、具有国际视野的个人风采,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外文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重庆大学承办。大赛以培养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眼界、能力、情怀和风采,也是对各高校英语教育质量的有益反馈。高质量外语类竞赛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我市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化,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培养能够深度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国际人才,同时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摄影:陈舒怡 戴兰 邵枢韬 张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