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CECS标准《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试验方法》审查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10-31
摘要
2022年10月31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试验方法》审查会在线顺利召开。本标准由重庆大学主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11家单位参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领导、标准审查组专家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共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10月31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试验方法》审查会在线顺利召开。本标准由重庆大学主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11家单位参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领导、标准审查组专家以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共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任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专家组组长,华侨大学冉茂宇教授担任副组长,其他审查专家包括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周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湖南大学彭晋卿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谢静超教授、四川大学高庆龙教授和广州大学吴会军教授。

111.jpg

审查会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张圣楠工程师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翁季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专委会、审查专家和各参编单位的支持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本标准的后续工作。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强调了标准编写中的科学性、先进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原则,提议引入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来完善标准先进性,并指出此次审查会议应严格按照审查要求执行,同时对标准的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重庆大学冯驰教授代表编制组对标准的技术背景、编制目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技术先进性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并对标准中的名称、前言格式、术语定义、内容顺序、数据处理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在任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冉茂宇教授的提议下,经专家组讨论决定将标准改名为: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测定 半透膜法。经质询及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本标准创新地提出了利用半透膜测试保水曲线的方法,比现有方法成本低,安全性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标准任务来源明确、研究基础详实、内容科学合理,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编制组按审查意见及时修改完善本标准,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

图片: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