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 : 2022-10-31
摘要
​10月31日上午,保卫处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保组赛前动员部署会。安保组组长尹国华主持会议,学校大赛安保联络员与赛事安保工作筹备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上午,保卫处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保组赛前动员部署会。安保组组长尹国华主持会议,学校大赛安保联络员与赛事安保工作筹备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1.jpg

尹国华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校承办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要提高认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思路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缜密的方案、更加周到的服务,按照内紧外松的原则,高标准、高规格制定好安保工作各项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按照11月10日这个时间节点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进一步深挖细酌研判风险,梳理写实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严防政治安全事件发生;根据大赛其他组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聘请专业公司做好场地的安全评估,细化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根据现场活动场馆的布局,技防设施上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发挥好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功能,实现全覆盖、全天候、全追踪;借助专业的消防维保人员对场馆内消防标识标线、应急疏散通道等消防设施再检查落实到位;交通路线组织上,规划可行性线路,方便嘉宾与参赛人员安全通行,也最大限度降低对校内师生的出行影响;加强安保队伍培训,展现训练有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团队精神风貌。

会议再次强调,所有安保人员从11月1日起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两天一检”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要主动对接重庆市特勤局、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消防应急救援部门,加强工作沟通和业务指导;要加强与校内各筹备组的工作协同和联动,避免因信息不及时、不对称造成安保工作安排上的脱节或滞后;要加强安保组内的联防联控,确保安保服务组织有序、调度得力、执行到位,交通保障内外联动、统筹协调、便捷畅通,风险研判精准到位、管控有方、处置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