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向本科生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 本科生院 舒慧

日期 : 2022-11-02
摘要
11月2日晚上,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面向2022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晚上,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面向2022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同学们思想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全体同学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期许。

微信图片_20221104182754_副本.jpg

奉飞以视频资料与文件解释相结合的形式,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背景、内容和意义、新论述新观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党章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奉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许,以及本科生院的新模式新特点指出,2022级新生要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寻找自己的定位、探索适合自己成长发展的路径、追寻更高的理想,要从学习模式的适应转换、自由时间的管控上真抓实干,不断精进。他激励同学们应从二十大精神中得到启发,抓住学业这一核心,不断夯实自己在大学发展的基础。他还要求同学们在应对专业分流和未来发展时脚踏实地、实践为先,敢闯敢为、善作善成,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深刻理解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报告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科生院2022级全体班长和大类学生干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教室参加报告会,其余同学线上同步收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报告深入浅出,富有思想性、启发性,为大一新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