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名企OFFER经验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11-06
摘要
2022年11月6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校企联合部承办的“名企OFFER经验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活动于线上举行。思成求职创始人兼CEO孔翔老师、建筑城规学院刘明昊、范志灵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就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经验做了分享,周炫汀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2022年11月6日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校企联合部承办的“名企OFFER经验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活动于线上举行。思成求职创始人兼CEO孔翔老师、建筑城规学院刘明昊、范志灵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就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经验做了分享,周炫汀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全校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嘉宾分享环节,刘明昊强调研究生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达到“一超多长无短板”的状态。他指出了实习的重要性,表示只有抓住实习转正的机会,秋招才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刘明昊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多做项目,参加比赛,了解不同大厂的工作模式及行业热点,同时积极参加面试,认真准备,积累面试经验。            

2.jpg

范志灵通过介绍自己有关名企项目、商赛、实习的相关经历,分享了寻找职业方向时的思考以及明确方向后职业规划的具体内容,并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安永、字节跳动、宝洁、京东、TCL等公司的招聘流程和自己求职准备过程。

3.jpg

孔翔做活动总结。孔翔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准备就业的时间轴,并介绍了就职过程中网申、网测、群面、单面四个环节的准备方法。他表示,研究生要按照复合型人才的标准培养自身能力,即在自己专业背景的基础上培养领导力,互联网思维,以及商业思维,并将四种能力经历化,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4.jpg

分享阶段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求职准备、参加商赛、项目的信息渠道以及即将择业时面临的困惑等提出问题,师兄师姐进行了详细解答。孔翔再次强调将复合型人才的能力经历化对获得名企offer的重要性;范志灵建议,可以借助职业心理测试、结合自身和外界对自己的评价综合分析,然后收集信息,进一步明确目标行业、企业、职位。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