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日期 : 2022-11-07
摘要
11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廖晓峰主持。

11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廖晓峰主持。

副院长郭松涛传达了重庆市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以及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通报了学校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院师生及居住在校内的家属要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动态切换,关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号召教职工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渝,离渝必须报学院审批,学生离校必须严格审批。杨守鸿还传达了学校院长例会精神,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刘汉龙、邓绍江、卢义玉、李剑结合学校实际分别就人才培养、人才工作、科技创新方面贯彻落实二十大重大部署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等;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各系(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坤银强调要加强学生请销假管理,非必要不离校;课程教师做好未返校学生的课程教学和考核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密切关注关爱学生。

郭松涛通报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在立项数量上,前几年得到显著突破,今年动力有所不足,面临严峻的挑战。会议邀请了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开展动员。谢卫东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对于计算机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申报的课题方向提供了详细的指导,预祝学院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蒸蒸日上。

副院长向涛通报了研究生毕业论文自查情况;部署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疫情形势下,合理安排本科、研究生教学和考核相关工作;通报了学院人才项目申报情况。

廖晓峰作总结发言,强调全院师生、家属注意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课程教师思考在疫情形势下,怎样教学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通报了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进展、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研究生毕业论文自查工作等。廖晓峰指出,近几年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每年的任务繁重,希望是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共克时艰,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