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的二十大精神川渝高校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1-06
摘要
2022年11月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川渝高校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六校联合,共十九所川渝高校参与。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及高校研究生骨干出席。

2022年11月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川渝高校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宣讲活动由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六校联合,共十九所川渝高校参与。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及川渝高校研究生骨干出席本次宣讲。

图片1.png

林鉴军对此次联合宣讲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与此次宣讲的各个高校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青年能够全面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2.png

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刘洪彪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刘洪彪从解读为什么党的二十大是事关党和国家的“关键时刻”入手,从四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重要历史意义和报告内容,一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二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

图片3.png

川渝高校研究生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交流。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席、2021级博士研究生雷佳明同学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角度探讨了此次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重点分享了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重庆大学2020级研究生雷洪鸣同学表示绿色发展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愿望期许,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发力重点,从绿色发展的底层逻辑出发,围绕“根本保证”“历史观”“自然观”“发展观”“民生观”阐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图片4.png

图片5.png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2022级研究生陈嘉鑫同学从外交故事出发,讲述了我国综合实力、机遇及地位的提升,特别强调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一带一路”,呼吁青年学子做自己专业领域的外交官。西南大学2021级研究生张帅同学,以西南大学为例,展示高校对农业发展和科技发展的努力,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西南政法大学大学生讲习所成员、2019级学生林淏同学从历史典故中强调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与现代文化的融洽性,追求民族文化精神,传承传统文化以增强文化自信和世界影响力。

图片6.png

图片7.png

西南交通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冷书恒同学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吸取力量,并分享了他对伟大建党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钉钉子精神等学习心得与理解,倡导争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全国“百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单位、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副书记、重庆大学2020级硕士尹瑾悠同学从我国制造业历史发展出发,展示中国制造业从“无”到“有”的伟大崛起,倡导青年学子要接过前辈接力棒,矢志奋斗建设科技强国。

图片8.png

图片9.png

各川渝骨干的精彩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四川大学夏锐、重庆理工大学余杰航、重庆工商大学罗雯怡和重庆科技学院谭甜甜分别分享了此次联合宣讲活动的心得体会,表明了奋斗正当时,广大青年需要紧跟党的步伐,提升自我,让青春之花绽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0.png

本次研究生联合宣讲会通过高校联动、校际交流、线上直播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共计5000余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号直播以及川渝各高校线下及直播平台参与此次活动。

摄影:李浩然 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