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出版发行《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技术指南(2022年版)》

日期 : 2022-11-08
摘要
近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编写的《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技术指南(2022年版)》(下简称“《技术指南(2022年版)》”)出版发行。

近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编写的《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技术指南(2022年版)》(下简称“《技术指南(2022年版)》”)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20216175233(1).png

《技术指南(2022年版)》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牵头,组织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等多家单位的四十余位专家参与编写。

《技术指南(2022年版)》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国内第一本正式出版的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工作技术指南,是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工作制度化管理的标志,将为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项目的有效实施提供指引,便于全面掌握我市人群肿瘤发病特征、规范和提升诊疗服务,有利于提升区域肿瘤防治体系建设。

《技术指南(2022年版)》从肿瘤登记内容到肿瘤登记方法对“重庆市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定义,详细阐述了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的目的、意义、流程、实施方式、质量控制、统计分析以及数据安全等内容。编写组按照“科学、全面、实用”的指导原则,查阅了大量国内外有关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的文献资料,采用符合中国人群特点的国内外先进标准,积极吸纳了近年来肿瘤登记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征求多方面意见,充分考虑了技术指南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政府决策、科研攻关具有极大的实践指导意义。

《技术指南(2022年版)》的出版,将开辟以医院为基础肿瘤登记的新篇章,为推动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