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示范宣讲暨集体培训

日期 : 2022-11-23
摘要
​2022年11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示范宣讲暨集体培训在线上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受邀作题为《将二十大精神播撒和印刻在重大青年的头脑和心坎上》的宣讲培训。

2022年11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示范宣讲暨集体培训在线上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受邀作题为《将二十大精神播撒和印刻在重大青年的头脑和心坎上》的宣讲培训。校团委书记于佳佳参加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姚璐、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共120余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21124104959_副本.png

于佳佳在讲话中希望宣讲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内涵,讲好青年担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能量,讲好青春使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讲好青春作为。他强调,青年宣讲团要明确工作信号、深化理解认识、提升宣讲实效,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蒋楼在宣讲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本遵循,结合重庆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梳理要点,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等,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科学内涵,深入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与青年群体所处时代背景,强调同学们要从经历的“三件大事”的历史性胜利中感悟伟大,主动肩负强国伟业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引起与会师生的共鸣。

3 (2).png

宣讲指出,党的二十大清晰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深刻领会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夺取历史性胜利的必然条件,更是最显著优势和最可靠保障。宣讲还就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径、目标、风险挑战和战略安排等作了梳理和介绍,通过生动翔实的现实案例和客观事实,对比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和传统西方现代化道路,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性、全面性、科学性、文明性和先进性。

蒋楼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阐述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背景,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宣讲团成员,一定要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活讲到位,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时代方位,自觉担起历史责任,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4104859_副本.png

与会师生认为,宣讲培训全面准确、分析透彻、内容生动,为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宣传教育,找准贯彻落实工作着力点提供了有力辅导。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培训对青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辅导和动员。下一阶段,校团委将按照工作安排,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青年宣讲团成员持续走进支部、舍区、实验室、网络等,开展覆盖全校青年学生的分层分类互动化宣讲。同时,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等,积极营造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浓厚氛围,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