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本科2020级“战疫正当时,青春勇担当”师生交流会

日期 : 2022-11-26
摘要
2022年11月2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战疫正当时,青春勇担当”师生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受邀参加并作分享,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2020级辅导员包晗主持交流会。

2022年11月2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战疫正当时,青春勇担当”师生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受邀参加并作分享,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2020级辅导员包晗主持交流会。

包晗简要通报了近期重庆市、学校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以及学院相关工作举措,对全体同学理解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等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同学们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共同守护个人和校园安全。

7.jpg

胡小华分享了有关高校因个别学生违规行为导致校园疫情传播的典型案例,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他强调,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同学的支持与配合,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守护平安校园。

胡小华介绍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以及学校的相关措施和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决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防疫举措,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及时调整校园防控措施,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信息发布和意见反馈。他强调,同学们务必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起自我管理责任,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等。他表示,学校将会全力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加强物资供应和物流运转,处理好看病就医等特殊需求,解决好同学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随时关注同学们心理状态和其他诉求需求。

图片05_副本.jpg

回忆起今年暑假学校师生抗击疫情的种种不易,胡小华感慨道:“没有疫情的校园是多么美好!”他重申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坚持佩戴口罩和每日打卡,不聚集、不点外卖,维持宿舍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学校和老师们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他说道。

在交流提问环节,胡小华就同学们提出的核酸检测、期末考试、寒假放假等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回应。同学们一致表示,胡小华老师的分享全面、细致、深入,及时回应了大家的困惑与关切,受益匪浅。

6 (2).jpg

包晗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积极心态面对各项挑战。学院也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响应及时、信息对称,师生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