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力守护校园平安 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来源 : 社区办 夏欢

日期 : 2022-11-26
摘要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校社区办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志愿者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社区办与辖区街道守望相助,合力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平安。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校社区办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志愿者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社区办与辖区街道守望相助,合力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平安。

勇当战疫排头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学校防控办的指导下,社区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办职工身体力行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体人员以办公室为家,闭环管理,24小时随时待命,统筹社区事务,参与封控楼栋、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供等工作。凌晨2点还在忙碌是工作常态,天未大亮,社区办职工的身影又出现在住宅区封控楼栋现场。他们丝毫不敢懈怠,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做好抗疫工作。“只有看到学校社区一切如常,我们心里才能踏实。”社区办党支部书记李艾冬说。

图片1.jpg

流调转运不松懈

“疫情防控不停歇,工作推动不停步”是冲锋在防控一线战斗员们的口号。社区办整合资源,加强协调,与属地政府协同,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以辖区各个网格为作战单元,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在人员匮乏,多日鏖战的情况下,为更好地对混管阳性单采复核全链条追踪,社区办参与疫情防控“混管追阳”专班,面对复杂疫情,排查密接、研判风险区域,加强统筹协调,“快、准、细”联动协同“追阳”、隔离转运、消杀服务。

图片2.jpg

同心抗疫凝合力

社区办积极强化物资供应保障,保障群众生活必需,保持物流畅通,打通配送“最后一米”。“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经学校基金会协调,爱心人士为封控区域居民捐赠蔬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社区办组织即时分装,按户分发。

图片33.jpg

“汇滴水之力,成江河之势。”面对新华村片区封控,学校号召教职工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第一时间踊跃报名近40人,防疫力量快速汇集,迅速形成作战力量。按照社区防控“1办8组”组织架构,社区办副主任伍百洲积极对接新华村片区的封控值守、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统筹安排志愿者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这场硬仗不断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勇挑重担甘奉献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无惧疫情,向光而行。”社区办全体职工下沉核酸检测点,通过喊话,组织居民错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防控人员、保供人员、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定期组织对学校住宅区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严防聚集性疫情。积极服务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畅通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劝导,加强心理疏导。通过居民微信群、电子宣传屏等载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为抗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5.jpg

摄影:尹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