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有你 关爱有我 本科生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作者 : 本科生院 舒慧

日期 : 2022-11-27
摘要
自本轮重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科生院学工队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为及时了解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情况,11月26日,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院长李正良、党总支副书记杨媛媛,与辅导员们开展了在线座谈交流会。

自本轮重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科生院学工队伍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特别是自11月6日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措施以来,本科生院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入驻学生宿舍,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陪伴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日夜值守,开启了“5+2”、“白+黑”的24小时工作模式。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为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及时解决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难,11月26日上午,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院长李正良、党总支副书记杨媛媛,开展在线座谈交流会,慰问在防疫一线坚守在校的辅导员们。 

123_副本.png

会上,杨媛媛从辅导员在岗在位工作部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三个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本科生院学生工作做了整体汇报。她谈到,至11月5日出现疫情以来,大家团结一致深入一线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朋辈学业帮扶、校园文化活动,严格按照组织部和校团委的要求开展推优入党相关工作。同时,受疫情影响也存在一些困难,如助学金发放延缓,贫困学生受影响较大;受期末学业压力等因素影响,近期情绪不稳定的学生增多。

辅导员们也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当前的工作情况,对目前面临的困惑进行了交流。苏俊谈到,学院领导第一时间送防疫物资,感觉特别温暖。舒慧谈到,校园封控期间和老师们一起化身核酸志愿者大蓝、化身搬运工送物资、化身主播“云上”开会、化身外卖小哥送药送饭、化身司机接送同学就医问诊,大家团结一致,做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董金昊谈到,疫情对于新生的校园生活影响颇大,辅导员们组织了高数期中模拟考试、朋辈辅导等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赵秋莹谈到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期末安排相关问题以及学生就医等存在的困难。古曦谈到学生期待开放运动场和贫困资助及时发放的协调问题。赵宸谈到心理问题学生及降级学生的有关问题,并就个案做了分析。

奉飞传达了学校有关防疫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积极解决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他鼓励辅导员们要有信心,目前来看,疫情发展的指标趋于好转,相信光明就在前方。但他也强调,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学校的管理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推进学生日常事务和防疫相关工作,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最后,李正良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成效,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相信前面就是曙光。他表示,针对当前学生重点关注的期末考试问题,学院非常重视,目前正与各教学团队研讨,将公平、严肃、规范地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同时,他希望辅导员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及帮扶,密切关注重点问题学生,充分发挥班主任、班导师和朋辈同学的力量,共同做好新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困难帮扶,助力新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