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来源 : 本科生院

日期 : 2022-12-01
摘要
11月28日晚上,本科生院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奉飞、院长李正良、党总支副书记杨媛媛就做好疫情防控、校园维稳、安全管理、学生思想动态、期末系列工作安排、保障学生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奉飞主持,本科生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11月28日晚上,本科生院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奉飞、院长李正良、党总支副书记杨媛媛就做好疫情防控、校园维稳、安全管理、学生思想动态、期末系列工作安排、保障学生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奉飞主持,本科生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奉飞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安排的会议精神,总结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本科生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面对期末年末的复杂形势,要坚持统一思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归寝制度、用好管好各类QQ群、明察研判学生动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学生情绪稳定、健康平安,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奉飞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面向全体师生加强人文关怀,由于快递受阻等原因,学生过冬衣物储备不足,各大类辅导员应深入学生一线,精准关爱帮扶。二是要重视新生意识形态教育,2022级新生尚处于价值观形塑期,面对网络上的多重思潮交锋,极易受到思维冲击,各大类辅导员应加强舆论关注,做到及时、准确引导。三是要预防疫情的“次生灾害”,疫情期间,学生即将迎来考试周,面临着寒假、春节等重要时点,学生面临着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多重压力,心理问题高发,各大类辅导员应加强心理帮扶,从学业帮扶、生活权益等方面出发,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克服生活中的难题。

杨媛媛传达了虎溪校区相关会议的精神,就当前虎溪校区的形势和工作要求做了交流。并转述了学校有关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辅导员们认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持续推进。

最后,李正良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当前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学工队伍,精心服务学生,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他也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狠抓政治安全稳定,国际国内形势依然复杂,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每位同学的社会支持体系都不同,涉及家人亲戚之间、朋友同学之间等等,信息来源多样化,辅导员们要时刻关注同学思想动态,主动做好沟通疏导,帮助他们正确看待当前形势,让他们安心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二是要积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出现问题的学生,要及时进行心理辅导,排除心理干扰。关于学校重点关注的期末考试和放假安排,一定要告知同学们以学校最新的官方通知为准。三是要时刻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健康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