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疫无情 人间有爱 科苑酒店为3000户学校封控家庭赠送蔬菜纪实

日期 : 2022-12-01
摘要
疫情封控期间,科苑酒店秉承重庆大学校办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3000户封控家庭赠送蔬菜。

11月的山城被严峻的疫情笼罩着,我们的城市又变得寂静起来……

叮铃铃……,科苑酒店的值班电话再一次响起,“我是住柏树林12栋的退休王老师,腰椎病犯了,在床上躺着不能动,儿女没在身边,我买不到东西,你们能不能卖点菜给我?”这已经是今天第36个求助电话了。几天来酒店已经把能分配的物资尽量以成本的方式送到了各个求助的家庭。酒店封控多日,再也匀不出来物资了。

1.jpg

酒店办公会商议以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跑货源,拉赞助。很快,重庆银行、璧山区健龙镇政府一起响应“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重庆银行重大支行表示,学校的客户就是我们的亲人,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必须做些什么。璧山区健龙镇的镇长表示,重庆大学为我们健龙镇乡村振兴提供了巨大的帮助,现在,是我们能做点回报的时候了。

一个小时,银行的审批流程完成。深夜,因疫情蔓延没有工人,在镇政府的安排下,副镇长任伟带着全体值班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地里采挖新鲜蔬菜。清晨,任伟看着精心选择打理过堆积像山一样高的一座座蔬菜山激动地表示,我们给学校老师送的不是菜,是我们感恩的心。

2.jpg

关键时刻,学校基金会、社区办将赠送3000户学校封控家庭的蔬菜送到每家每户,为学校封控家庭赠送蔬菜的工顺利完成。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