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老党员、老同志奋战抗“疫”一线

日期 : 2022-12-01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的防控工作。

防疫一线,老党员、老同志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的防控工作。

后勤处退休二支部书记况世康、老党员杨天萍、小组长胡玉珊在新华村值守点与在职同志一起坚守防线,为社区居民保供服务。

况世康 - 1.jpg

杨天萍_2.jpg      离退休党委委员解德秀自本轮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一直坚守在虎溪花园的抗疫防线上,参加社区物资保供、大门值守、小区巡防等工作。面对虎溪花园离退休老同志居多的情况,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冯仁敏一起详细摸排老同志居家抗疫的情况,上门解决老同志生活难题,协调老同志看病送医等事宜,有力支持着虎溪花园社区的抗疫工作,彰显了一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解德秀1_3.jpg      在学校、社区的防疫战线上,小组长们加入志愿者行列,许多离退休党员、群众如张伯建、黄步全、谢纯阳、吕屏、魏兴娥、左文彧、王维辛、朱纯群、李遂兰、索启玉、鲁家童.......等加入志愿者的行列,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站点值守、帮助邻里等场景中,都能看到夕阳红志愿者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防疫人人有责,守护家园人人出力的理念,点点滴滴温暖感动了小区居民,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抗击疫情,党支部在行动

离退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转发学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宣传科学防疫,增强防疫信心。支部书记、支委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难题,通过电话或上门看望关心本支部高龄空巢老同志,传递党组织的温暖。

校医院退休二支部书记周雅丽得知本支部高龄空巢老人因老伴突发疾病送医救治,及时前往家中,关心陪伴老同志。建筑城规学院退休支部委员、小组长李海琳帮助楼栋独居老人送菜、购物,送温暖到家。

抗疫学习两手抓。各党支部按照离退休党委的安排,组织党员线上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党员收看三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斗争精神,为坚持抗疫树立必胜信心和决心。

关爱老同志,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在行动

疫情责任扛在肩,为老服务解困忧。学校高度重视关心疫情防控时期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情况,通过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用实际行动助力老同志抗击疫情。疫情防控办协调为老同志发放爱心蔬菜包,社区办、保卫处为老同志居家抗疫提供志愿服务,校医院在三个校区为老同志开通就医取药通道,各二级单位指派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慰问本单位老同志,为有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帮助。

11月28日深夜,94岁高龄空巢老人孙慧修突发疾病、危及生命,环生学院领导、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老人家中,联系120紧急送医,副院长杨永川在医院守护老人,协助医院救治。学院党政领导密切关心、多方协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老人在子女返渝之前顺利完成手术,转危为安。

离退休工作处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做好老同志抗疫保供工作的指示,从面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克服情况复杂、需求多元、人力紧张等困难,始终坚持老同志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以一域服务全局,担当起“快递员”“护送员”“送菜工”“话疗员”“采购员”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老同志。

刘志成_5.jpg

送菜、送医、送药,确保老同志生活无忧;耐心、热心、尽心,换来老同志安心放心。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用坚定有力的身影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守护好离退休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冯仁敏_4.jpg

在服务于离退休老同志的同时,离退休处的部分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区域值守、核酸检测、学生保供、小区巡防等工作中贡献力量。白色战袍下虽然分不清他们是谁,但我们被志愿者的善举深深打动,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道光,一道温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