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多措并举完善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大学切实做好师生员工服务

日期 : 2022-12-02
摘要
经过全市上下的连续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师生员工服务。

经过全市上下的连续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师生员工服务。

准确研判,科学规划

11月2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最大程度遏制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核酸1.jpg

学校协同地方政府加强对新华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并制定工作方案,30余名志愿者服务新华村片区,社区办积极协同新华村社区居委会,及时进行垃圾清运、按规定环境消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AB通道暂时关闭,师生员工确有看病等特殊需求的,可申请跨校区通行,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送餐1.jpg

本科生院发布《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安排部署本学期本科课程考试工作,研工部与研究生院积极配合,讨论制定研究生教学方案和研究生期末考试方案。

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学校畅通交流渠道,近期每周安排校领导与师生员工见面,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解决所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11月,后勤处已采购行军床500张、被褥及床上用品800套、秋衣秋裤1080套,虎溪管委会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物资,解决洗衣、烘干、洗澡等实际问题,做好应对冬冷天气的准备。为方便学生购买御寒保暖物品,学校积极协调联系永辉超市、七彩超市组织货源,为学生提供保暖内衣、棉拖鞋等御寒物品。12月2日,学校协调并免费发放一批加绒外套,帮助同学们抵御寒潮。

保暖衣物1.jpg

学校安排志愿者在食堂门口值守、发放口罩,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鼓励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倡导自带餐盒,并为每位学生每天补贴 3 元环保餐盒费,按月发放。11月,学校联系电信、移动、联通面向师生员工赠送100 G手机流量。12月1日-6日,学校开通专线校巴,为前往江北机场、沙坪坝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的离校返乡学生提供暖心送站服务,旨在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食堂1.jpg

同时,学校积极做好师生心理防护工作,通过24小时心理热线、今日校园APP、QQ、幸福加油站微信公众号、邮箱等途径,持续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收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和开展党团主题活动等方式,做好思想引领和开展关心关爱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关心疫情防控时期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情况,发放爱心蔬菜包、开通就医取药通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慰问,通过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为老同志们提供帮助。

理发.jpg

抗“疫”有“我”,请“你”放心

在学校疫情防控办领导下,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处组成的教工工作组加强组织协调,组建防控专项工作组,建立分单位联系机制,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11月1日至今,安排各项工作志愿者1100余人次,为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志愿者1.jpg

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建筑分院院长陈纲,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陈纲.jp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辅导员王涛已经驻守虎溪校区跟学生同住一个多月了,他说:“学生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积极响应,想办法解决。”12月1日,他招募了近20名学生志愿者,为50位师生提供理发服务。

理发学生志愿者1.jpg

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袁惠娟在疫情防控严峻时刻,主动服务社区,成为沙坪坝正街社区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还进入高风险封控区域楼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袁惠娟1.jpg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的防控工作。重庆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委员解德秀一直坚守在虎溪花园的抗“疫”防线上,参加社区物资保供、大门值守、小区巡防等工作。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冯仁敏协助其详细摸排老同志实际困难、上门解决老同志生活难题、协调老同志看病送医等事宜,他表示:“请你们相信,抗‘疫’有‘我’,请‘你’放心!”

虎溪花园1.jpg

摄影:张钰铃 蒋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