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2年ABBS-生物制氢和生物过程国际会议在重庆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2-04
摘要
2022年12月3日-4日,“ABBS-生物制氢和生物过程国际会议”(ABB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hydrogen and Bioprocesses 2022)在线上召开。ABBS会议已连续举办17届,本次会议是重庆大学自2012年以来第二次主办。

2022年12月3日-4日,由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亚洲生物制氢联盟和国际氢能协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的“ABBS-生物制氢和生物过程国际会议”(ABB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hydrogen and Bioprocesses 2022)在线上召开。来自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日本、意大利、爱尔兰、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ABBS会议始于2006年,已连续举办17届,本次会议是重庆大学自2012年以来第二次主办。

1(1).png

参会代表在线合影

12月3日上午,会议举行了开幕式。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教授、逢甲大学讲席教授林秋裕、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等近300名国内外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大阪大学Jun Miyake教授、东海大学张嘉修教授与重庆大学廖强教授分别针对生物制氢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制氢领域中的应用与规划、微藻技术在碳中和与循环经济领域中的发展与瓶颈、微藻固碳及其资源能源化利用技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2(1).png

四场大会报告

会议根据不同主题与报告形式设置了15个分会场,共有主旨报告11个,邀请报告15个,口头报告69个和海报报告31个。本次会议中各会场在线参会人数超过1100人次,最高同时在线参会人数超过280人,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会学者们欢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3(1).png

分会场32名主席评审团

会议闭幕式上,重庆大学朱恂教授与重庆大学陈蓉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公布了优秀报告获奖名单,ABBS 2023届会议主办方加里曼丹理工学院Dwi Susilaningsih教授对下一届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欢迎致辞。最后,廖强感谢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盛情参会,并与大家相约下一届会议再见。

4(1).png会议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