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第三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12-11
摘要
12月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第三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领导班子、10家肿瘤分院与28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医院领导、专家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周宏主持。

12月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2年第三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领导班子、10家肿瘤分院与28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医院领导、专家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周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4194348(1).jpg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5G+远程手术指导与重肿云健康平台”宣传视频。该视频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牵头、面向“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成员打造的互动平台。“重肿云健康”平台聚焦肿瘤防治筛查,提供远程诊疗预约、学术会议直播、肿瘤防治云课堂、远程教学培训等,致力于为肿瘤防治体系成员单位提供免费优质的医疗资源,共享肿瘤防治新技术、新进展、新成果,更好地为基层医疗机构与广大肿瘤病人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214194459(1).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外发展部主任赵玉兰就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进行反馈。她从管理培训、专家派驻、技术帮扶、科研合作、远程会诊、临床试验等8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如管理培训方面,为进一步增强肿瘤分院/基地医院同质化管理,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各医院实际需求,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创新培训方式,举办管理培训班,打造涵盖医疗质量、护理管理、经济运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后勤保障、文化建设等成体系的医院管理系列培训课程。未来,管理培训班将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调研摸底、专题讲授、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实地参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推进肿瘤分院/基地医院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214194506(1).jpg

周宏作总结发言,他对各医院积极参与“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与人民健康、人民幸福息息相关,作为医疗工作者和肿瘤防治事业的守门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怀着对肿瘤事业的热忱和激情,朝着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的目标努力,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