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2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

日期 : 2022-12-18
摘要
12月18日,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秋季)主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拉开帷幕。本次主论坛面向全球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近500名青年学者报名参会,“云端”走近重大、了解重大。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校长助理饶劲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新入职的“弘深优秀学者”“弘深青年学者”代表出席线下主论坛。

12月18日,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秋季)主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拉开帷幕。本次主论坛面向全球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青年学者报名参会,“云端”走近重大、了解重大,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上千人次。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校长助理饶劲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新入职的“弘深优秀学者”“弘深青年学者”代表出席线下主论坛。开幕式由人事处处长吕学伟主持。

李剑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重庆大学一直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聚才”的人才生态,建立了重大特色的四层次七类别金字塔岗位体系。学校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营造近悦远来环境,积极延揽精英人才,近年来已有七百余位海内外优秀人才与重大结缘。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二十大会议精神,改革试点“一院一策”,进一步优化完善人事人才制度体系,营造良好人才发展氛围,努力造就一流自立自强人才方阵,开创新时代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学校求贤若渴,非常期待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重庆大学,一起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重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照片1.JPG

李剑和饶劲松分别为“弘深优秀学者”和“弘深青年学者”代表颁发了岗位聘书,并对他们加盟重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弘深优秀学者”代表、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奕教授讲述了当初加盟重庆大学的理由,以及进入学校工作以来,在学术研究、个人发展等方面得到的各种支持、服务保障以及获得的成长进步。

照片2.JPG

照片3.JPG

照片3-2.JPG

开幕式后,主论坛的第二阶段为学校人才发展环境介绍,由人事处副处长王小铭主持。吕学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的人才引育政策,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学校大家庭,在重大施展才华,开拓人生新局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姜永东、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杨华、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和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分别介绍了学校自然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数字及图书馆藏资源,以及分析测试仪器共享机构等方面情况,并纷纷代表职能部门期待青年才俊加盟,努力为海内外优秀人才做好相关服务。

照片4.JPG

照片5.JPG

照片6.JPG

照片7.JPG

照片8.JPG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将举办若干场学科分论坛。分论坛由各学院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等介绍学院学科总体情况,组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交流洽谈等,旨在促进相关学科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青年学者对学校、学院、学科的了解。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重庆大学、加盟重庆大学的一个重要人才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