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7种科技期刊入选2022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作者 : 社科处 胡玥

日期 : 2022-12-27
摘要
重庆大学7种科技期刊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科技版),分别是:《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纳米材料科学(英文)》《镁合金学报(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发布。重庆大学7种科技期刊全部入选,分别是:《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纳米材料科学(英文)》《镁合金学报(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

1672105678370203.jpg

1.jpg

《WJCI报告》坚持期刊分类评价,分类体系在充分借鉴国际各数据库分类基础上,更加突出了前瞻性和实用性,将评价期刊划分到291个学科类别,对中外期刊实行统一标准的分学科定量评价。《WJCI报告》2022年版的来源期刊中,中国期刊1634种,中国期刊的WJCI指数均值为1.378,居世界第九。

学校7种科技期刊的全部入选,标志着学校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建设取得不断进步,期刊社将坚持以“面向世界、对标一流、追求卓越”为目标,着力打造期刊的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集约化、品牌化建设,持续、全面地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