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十四届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 : 2022-12-29
摘要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讲话,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讲话,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

1672393684619925_副本.jpg

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在重庆大学党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关于党委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起来、用力做起来。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领会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需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育工作,努力在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舒立春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舒立春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党委常委会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领导职能,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统筹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委员要带头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在实处;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认真安排并做好学期末、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留校学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防节日各类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