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考评交流会

日期 : 2022-12-29
摘要
2022年12月29日,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考评交流会,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苏晓杰、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戴欣参会。会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各团队进行充分交流。

2022年12月2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考评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苏晓杰、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尹宏鹏、副院长戴欣以及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戴欣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林景栋介绍了学院今年科研业绩情况,并对科研团队的绩效评价要求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从2022年度团队科研概况,本年度代表性成果,以及2023年团队发展规划等方面对进行了总结与汇报。汇报结束后,各科研团队围绕学院科研团队定位、组织与激励机制、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最后,苏晓杰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科研团队的发展直接决定着学院的未来,学院科研团队还存在发展不均衡、年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学院应更加重视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让科研团队在新的挑战中焕发出更大活力。

图片3.png

图片2.png

自动化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是学院积极贯彻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于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依托科研团队组织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工程,加强学院有组织科研,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目标实现。

本年度,自动化学院完成了七大科研团队的组建与认定,涵盖了控制理论与决策、机器人及应用、传感与应用、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安全与控制、智能自动化、传感控制与先进集成技术等学院特色优势方向,同时制定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科研团队考评办法》(重大自〔2022〕8 号)文件,以评促建,推动学院科研团队良性发展。

在有组织开展科研体制下,学院的科研潜力也得到进一步释放,学院在本年度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2022年,学院到账科研经费突破6100万元,学院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本年度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包括1项海外优青项目、1项外国学者研究者基金和1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率高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