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持续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作者 : 社科处 胡玥

日期 : 2023-01-04
摘要
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别是《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2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和《2022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自然科学卷);《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社会科学卷)。重庆市共有46种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入选自然科学卷40种,入选社会科学卷6种。

图1.jpg

图2.jpg

自 1987 年以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直承担着中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情况的统计分析工作,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产出整体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到对中国在科技期刊、专利产出、学术图书出版等领域情况的统计分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积极探索开展卓越论文评价研究,开展高质量科研成果的贡献和影响评价研究, 为深化科技评价和激励制度改革,提供更多信息、数据和智库支撑。

期刊社将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以内容建设为根本,立足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充分发挥内容资源、作者资源、品牌资源优势,促进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