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2023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摘要
近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副校长卢义玉、刘贵文,校长助理饶劲松分别带队对各校区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办隐患整改,部署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副校长卢义玉、刘贵文,校长助理饶劲松分别带队对各校区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办隐患整改,部署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9153321.jpg

舒立春带队先后到C区在建配电房、图书馆,B区二食堂,环境学院实验室等处,现场了解在建工程施工、假期食堂服务供应、防疫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安全关”,扎实深入做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师生平安和校园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09153247.jpg

王树新带队来到A区能动学院实验室、一食堂、学生十舍、重大花园CD栋施工现场,重点对学生实验安全教育培训,可燃气体、危化品等危险源管理,食堂后厨环境卫生,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汇报,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要求各部门切实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和师生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卢义玉带队对材料学院综合大楼实验室、院级危险化学品库房以及镁合金中心实验基地进行安全检查,对气瓶存放过量、插线板使用不规范、实验垃圾与杂物随意堆放、高温设备放置位置不合理以及危险化学品存放与台账问题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对仍在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学生给予慰问与嘱托,并对实验室下一步规划与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刘贵文带队实地走访检查了A区一食堂、B区第五教学楼(建筑馆)、B区中门住改商房屋和B区建工东村家属区等学校重要场所,对学生食堂后厨改造、食堂燃气安全隐患、B区建筑馆装修施工进度、住改商用电安全隐患、B区家属区防盗网使用安全等方面展开拉网式排查,认真听取安全情况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现场指导整改工作。

校长助理饶劲松带队对虎溪校区学生宿舍、食堂开展安全检查,强调要做好冬春季节校园火灾防范,并对学生宿舍违章电器使用、校区环境秩序、食堂后厨卫生及假期保供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党办校办、学工部、保卫部(处)、后勤处、房管处、实设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社区办、资产公司、环境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