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3-01-11
摘要
1月9日,重庆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王树新及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45督导组组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张泰青一行四人到会指导,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出席会议。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023年1月9日,重庆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王树新及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45督导组组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张泰青一行四人到会指导,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出席会议。

1673444670980946_副本.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拟定了工作方案,认真梳理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认真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舒立春通报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收到了预期效果。督导组组长张泰青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舒立春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校领导班子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强化系统观念,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重大力量。要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抓好整改落实见实效,使问题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